配人配岗配专窗 罗庄区政务服务中心特殊服务暖人心

2021-02-26 16:5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刘群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刘群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孕妇、残疾人及行动不便人员等特殊群体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罗庄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对接服务需求,全面优化政务服务,配人配岗配专窗,多措并举为特殊群体提供周到、贴心、便利的服务。

  设置服务专窗,推出老年人办事一对一服务。政务服务中心采取传统服务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的方式,设立老年人服务专窗,在政务服务中心1-3楼配备专职引导人员,优先接待老年人,对老年人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津贴补贴领取等高频事项提供便捷办理。为前来办事的老人提供多种疫情防控“健康码”验证方式,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

  打造母婴小屋,提供私密温馨休息环境。依托新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了温馨舒适的母婴室,配备了婴儿床、沙发、冰箱、热水等日常物品,为前来办事的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儿童提供了可休息可哺乳的私密空间。

  服务预约上门,群众办事足不出户。针对行动不便人群,区政务服务中心建立了预约上门服务机制,由各科室及帮办代办组成上门服务队伍,为残疾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贴心服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秦立铭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