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做好冷链食品、零售药店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2021-04-07 17:2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立铭 郑磊 田光霞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立铭 通讯员 郑磊 田光霞 临沂报道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应检尽检”工作要求,罗庄区市场监管局常抓不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严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和零售药店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精准摸排冷链食品、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底数,定期组织从业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织牢织密冷链食品、药店环节疫情防护网。

  按照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在冷库等场所从事装卸搬运的人员以及其他在上述场所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人员,要在暴露(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后3-5天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连续作业超过5天的每5天检测1次,对其他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每7天检测1次,其他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零售药店从业人员每14天检测1次。

  自2020年8月以来,全区针对冷链食品、零售药店从业人员已开展了十八轮定期核酸检测,共检测73182人次。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