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帮帮两全”,持续擦亮“幸福生活” 医保服务品牌

2021-09-06 16:03: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善鹏 金久栋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冯善鹏 通讯员 金久栋 临沂报道

  “帮帮两全”——帮办理,帮跑腿,全面落实帮办代办服务制度,全力打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勇于担当的医保经办队伍,是罗庄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工作人员的承诺和坚守。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好了,太感谢了!”王女士激动地说。今年8月底,已经办理完退休手续的王女士来到罗庄区医保服务大厅办理职工医保退休后一次性补缴。经工作人员查询,发现王女士还有在其他县区的医保缴费记录,正常情况下需要其本人到现场开具证明。鉴于王女士因身体原因行动不便,大厅工作人员积极与兄弟县区联系,通过协同办公系统传递的方式为她开具了缴费证明,在王女士确认记录无误后工作人员又加班加点帮她办理了缴费核定业务。王女士没有多跑一次腿,在家里通过手机就完成了在线缴费。

  罗庄区医保局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满足人民群众医保服务需求为目标导向,扎实做好精细化经办服务,定期开展集中理论培训与场景模拟训练相结合的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提升培训,为参保对象提供“保姆式”服务。今年,罗庄区医保局创建了“幸福生活”医保服务品牌,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为民、惠民、便民“三民”理念,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把医保业务当家务来做,把服务对象当亲人对待,把医保事业当生活乐趣,把群众满意当幸福追求。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多层次、全方位提升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做到暖民心,解民忧,服务到群众的心坎上。

初审编辑:李静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