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庄街道消防宣传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

2021-09-07 15:46: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立铭
play

  灭火器是扑救初期火灾最为有效的灭火工具,家用灭火器虽然容量有限,但能够及时控制火灾发生初期,避免火势蔓延,是居家安全防范的必备品。

  为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及时制止火灾发生,保障居民人身安全和人民财产安全。近期,盛庄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社区楼道内进行统一检查,现场工作人员对灭火器是否过期、放置是否合理、罐体是否变形或损伤、喷口是否堵塞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并对于压力不达标和过期失效的灭火器进行了统一更换和补充。同时,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自救能力,提高了防火、灭火及自救逃生技能,有效提高社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现场工作人员还对社区居民进行了简单培训活动。

  此次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共计更换加粉灭火器240个,新增灭火器38个。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及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积极排查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