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创新服务手段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09-13 15:1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崔文静 李贵晓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崔文静 李贵晓 临沂报道

  罗庄区围绕自身职能,主动作为,创新服务手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全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助推工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依托志愿服务工作站。2020年6月,罗庄区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获批省级工作站,依托工作站,罗庄区开展“五帮为企”为企业纾难解困,邀请专家为企业“把诊问脉”、“强身健体”,在精益生产、品牌重塑、现代化管理、数字化赋能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今年以来,罗庄区围绕产业转型与专家志愿服务相结合的新路径,探索实施产业培育示范工程,成功获批工信部第一批“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

  搭建技改云对接平台。在省工信厅“一县一策”指导下,罗庄区首场智能化绿色化云技改现场会在线成功举办。400余家企业及服务商相聚云端,企业抓住机遇积极对接;技改服务商发挥专长,提供解决方案;金融机构创新服务,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为推动全区工业企业技改提升、降本增效、转型升级创造了一个永不落幕的对接平台。

  强化送政策上门活动。编制《涉企惠企政策汇编》电子书,内含多项涉企、惠企政策,方便企业查阅和转发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全政策;同时,组织召开全区工信系统政策解读会,全区15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50家规下培育企业项目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详细解读了开展技术改造的意义、方式、管理方法、流程、奖励条款等内容,力求在最短时间内讲透彻、说明白,让企业家们更加便捷、直观的了解政策、吃透政策。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