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街道:组织开展一法一清单专题宣贯培训

2021-09-16 16:55: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立铭 赵阳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立铭 通讯员 赵阳 临沂报道

  为增强安全管理人员普法、学法、用法、懂法、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深入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的各项规定,9月6日-11日,罗庄区罗庄街道组织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一法一清单专题宣贯培训。

  本次培训由罗庄街道应急办主任对第三季度安全生产执法评估迎查进行工作部署,强化新安法新问题新风险的防范应对、加大违法行为惩处力。安全专家详实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修正要点,并针对组织机构和职责、安全生产投入、制度规程、教育培训、生产设备设施、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重大危险源管理、应急救援、事故管理等违法处罚条款结合企业实际和案例进行剖析。

  为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会议同时要求各单位结合行业、性质、规模特点,以及组织架构和内部运行管理模式,参照《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加快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主要负责人、其他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生产车间负责人、生产班组负责人、一般从业人员等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完善制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标准,并建立落实相应的监督考核机制,推动新《安全生产法》、《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环节、每一个工作岗位和每一名员工。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