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加大知识产权融资力度 切实解决企业资金需求

2021-09-17 16:3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孟文静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孟文静 临沂报道

  知识产权体现了一个企业的创新能力,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和核心竞争能力。罗庄区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深化和拓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完善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促“知产”变“资产”。

  对照清单,逐企走访,宣传到位,服务到位。8月25日,在前期对全区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文峰带队会同罗庄农商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到罗欣药业、临矿集团等专利优势企业进行一线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质押融资工作开展情况。

  实地调研走访活动,为用好金融活水,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搭建合作平台,精准对接服务企业;切实发挥知识产权拓宽融资渠道方面的效用,不断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打下了坚实基础。并充分考虑企业实际情况,在优化审批程序、提高融资额度上开通“绿色通道”,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实在在为企业发展助力。

  召开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暨座谈会。8月20日,罗庄区召开全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暨座谈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流程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讲解,特别对企业关心的知识产权融资业务开展政策背景、融资办理流程、贴息政策申请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解读。

  通过座谈会,向企业普及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打通“政银企”融资渠道,加快企业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发展进行了沟通,为在更大范围和更多领域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做好准备。为支持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拓宽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资金需求提供了方案。

  下一步,罗庄区将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带动和示范效应,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规模化、体系化和规范化发展,进一步推动惠企政策落地实施,积极帮助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解决资金需求。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