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发挥“小窗口”的“大作用” 惠企政策“手把手”推送

2021-09-17 16:38: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战雪婷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战雪婷 临沂报道

  “大学生创业有什么优惠政策?”“税收方面现在有什么减免政策吗?”“企业融资贷款这方面,国家有什么支持措施?”罗庄区政务大厅惠企服务咨询窗口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细心解答着这些咨询问题。

  设置窗口、配备人员。今年年初,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企业需求和上级部署,在二楼政务大厅设置了专门的惠企服务咨询窗口,并配备了固定人员,加强培训、提高服务,努力打造“有问必答、有答必准”的服务窗口。拿不准的问题不让群众跑腿,尽量在窗口帮助群众向对口科室、相关单位咨询并解答;拿得准的问题不让群众久等,最快时间给予精准推送与政策解读。

  汇集政策、入册宣传。8月份,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惠企政策宣传工作的牵头单位,调动全区成员单位,将各单位、区政府涉企、惠企政策通过“政企直通车”平台一网收集;将部分惠企政策打印、装订成册摆放于惠企咨询窗口,对企业群众进行宣传的同时,方便前来咨询的群众随时翻阅查询;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涉企惠企政策汇编》(国家、省、市篇),并编制成电子书、形成二维码,下一步即将制定《涉企惠企政策汇编》(罗庄区篇),待两项汇编及电子书通过测试、正常运营后,将通过惠企服务咨询窗口予以公示并宣传。

  征集意见、为企分忧。惠企咨询窗口虽小,为企业服务的责任很大。很多企业群众前来咨询,带着疑惑和顾虑:我们的企业是否符合享受政策福利的条件?我们需要的优惠政策什么时候能够兑现?在政策范围内,最大化的帮助企业满足需求,是惠企咨询窗口设立的初衷,也是惠企服务工作开展的最终目的。将窗口作为企业反映需求的“传送带”,架通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真正把企业需要的政策福利“手把手”推送、与企业“肩并肩”发展,才能共同打造更和谐、更优良的营商环境。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