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推行“一链办” 助力企业“一次办好”

2021-09-18 17:0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葛祥云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葛祥云 临沂报道

  “食品店要搬迁,过来办理相关证件,这个时间点过来,还能办完吗?”9月17日中午临近下班,一餐饮店的老板李女士急急忙忙来到罗庄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询问工作人员。根据规定,李女士需要逐一办理营业执照变更、小食品餐饮证注销等多项业务,正常流程需要耗时至少2天,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现在可以通过“一链办理”窗口,对相关业务进行证照联办。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李女士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平台进行了全程电子化流程进行了变更和小餐饮证的注销,通过告知承诺制办理了新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短短的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李女士就办好了所有的手续和证照。拿到新证照的李女士感叹道:“还以为得好几天才能办完呢,没想到现在还可以一链办理,真是太好了!太方便了!”

  据悉,罗庄区为提升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深入推进“一链办理”改革,整合流程、优化环节,将“一事一流程”整合为“多事一流程”。罗庄区对社保缴纳、公积金贷款、新生儿落户、就业登记、领取居住证等贴近民生的高频事项编制工作规程和办事指南,把多项属于同一个领域却分散在多个政府部门实施的权力事项和服务事项进行整合,实施整链条、扁平化审批,解决材料互为前置,实现“一套材料、一张表单”达到“一个窗口、一次办好”的目标,为群众提供了快捷便利的政务服务。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