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关爱计生特殊家庭—金秋送温暖”走访慰问

2021-09-18 17:12: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繁繁
play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政策,罗庄区积极组织开展“关爱计生特殊家庭—金秋送温暖”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节日。

  9月18日,罗庄区卫生健康局、计生协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分赴全区8个街镇,协同街镇、村级计生协及志愿者深入计生特殊家庭,逐户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每户计生特殊家庭送上500元慰问金和价值近200元的中秋佳节慰问礼品。每到一处,他们都详细询问计生特殊家庭群众的生产和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给他们讲解国家有关帮扶救助政策,宣传扶助就医、免费体检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积极提供情感归属的团队支持,消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搞好家庭生活的同时积极参加社区活动,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计生协的温暖。此次走访,共慰问计生特殊家庭51户,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共计3.4万元。

  今年以来,罗庄区卫健局、计生协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把关心救助困难计生群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充分利用人口关爱基金和计划生育公益金等专项资金,累计投入10余万元,深入开展帮扶救助工作,累计走访困难计生群众102户,救助困难大学生新生15名,真真切切为困难计生群众办了实事,办了好事。

  下一步,罗庄区将进一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充分了解群众所急所需,加大帮扶力度,拓展服务模式,全方位为全区计生家庭困难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做计生群众的贴心人,提高计生群众的幸福感,把党和国家的卫生健康方针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