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应急局召开全区危化品行业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2021-09-23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立铭 刘开智 张凌云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秦立铭 通讯员 刘开智 张凌云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落实危化品领域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9月18日上午,罗庄区应急局组织召开全区危化品行业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全区120家危化品行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要求各企业负责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随后由安全专家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系统讲解,围绕新《安全生产法》的理念、亮点和责任三个方面,重点讲授新安法在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保障、安全生产的监督管理、以及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事故责任承担等内容,提高企业负责人懂法、用法、守法意识。会议对中介机构专项整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要求各企业对照检查问题,落实各项安全培训工作要求。会议最后对部署安全总监设置、全要素评估、一岗一卡、第三季度考核等9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各项活动时间节点、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解答各企业提出的疑点和难点。

  会议要求,各企业要提高认识、迅速行动,吃透读懂各项工作要求,迅速、准确、有效开展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各级人员安全职责,加快构建风险防控、隐患治理及事故前期处置三重屏障,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