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罗庄街道根治电动车违规充电“顽疾”

2021-09-23 1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立铭 赵阳 于福祥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秦立铭 通讯员 赵阳 于福祥临沂报道

  为杜绝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乱象,减少电动车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近日,罗庄街道窑汪崖网格员开展了电动车违规充电突击检查整治行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专职网格员对小区楼道内、车库门口等重点区域进行逐一排查,围绕“飞线充电”、违规停放等隐患源头,进行集中清理。入户告知广大居民电动车违规停放,过度充电、线路老化、充电器使用不当等带来的危险和严重后果,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帮助拆除临时零乱电源线路;提醒大家不要在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车,及时加强日常自查自检,不改装电动车,发现并消除身边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

  通过前期摸排,整改楼道内电动车违规充电11处,清理窗外“飞线”5处。与此同时,街道协同社区将利用宣传栏张贴安全须知,切实做好安全“把关人”,加快推动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据悉,全国各地因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时有发生,接下来,罗庄街道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对电动车违规充电、乱停乱放实现常态化管理。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