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2021-09-24 16:0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徐子贺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徐子贺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环保意识,培养学生树立“垃圾分类从小做起”的理念,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级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心谋划,加大投入,组织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编制并刊印《临沂市罗庄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促进学校切实有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读本》有针对性地对分类知识进行科普,侧重知识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详细介绍了“如何变废为宝”“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具体方法”等知识,并明确了“小学生在各种场所应该如何正确投放垃圾”,让广大青少年懂分类、会分类,推动习惯养成,提升行动自觉。

  为各学校配备生活垃圾分类专业垃圾桶,引导全校师生正确投放垃圾,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责任意识,养成在校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据统计,已为盛能湖片区临沂第五实验小学、盛能湖一小、二小机关幼儿园等6所学校配备不锈钢两分类垃圾桶406个、不锈钢有害垃圾桶49个、办公室两分类垃圾桶236个、教室两分类垃圾桶450个、卫生间60L垃圾桶854个。

  下一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力度,深化垃圾分类宣传内涵、延展范围,丰富宣传形式和工作方法,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垃圾分类良好氛围,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不锈钢两分类垃圾桶

办公室两分类垃圾桶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