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罗庄街道:当好企业安全生产“指导员、宣传员、服务员”

2021-09-27 10:35: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阳
play

  近年以来,临沂罗庄街道按照一企一档的原则,建立起了横到边、纵到底,全覆盖的企业安全生产数据库,以此推动基层干部充分下沉。应急管理工作人员当好企业“指导员”、“宣传员”、“服务员”,贴心服务职工,助力企业安全生产,为罗庄全区经济发展提速增效。

  建立机制,当好安全生产“指导员”临沂宏顺瓷业有限公司是罗庄区日用瓷协会会长单位,产品出口欧美等国家,也是罗庄区疫情期间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保障民企安全生产意义重大。企业复工第一天,就迎来了企业“编外人员”罗庄街道应急办主任到企业来指导开展隐患排查,解决安全生产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

  “安全要靠广大职工的共同参与,安全也要结合隐患排查对双重体系危险的预知和防范措施,紧盯重点岗位环节、重大风险,有了万全的准备,才能防患于未然,安全责任大于天。”在临沂宏顺瓷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会上,罗庄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明杰说。区级、街道的工作人员隔三岔五深入基层一线到包抓企业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参与企业的安全文化建设。

  搭建平台,做好安全法治“宣传员”临沂宏顺瓷业有限公司的每年的第一课是“安全课”。临沂市安全生产专家赵阳与参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一线班组职工观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分析事故原因,围绕“风险辨识、风险评估、风险控制”作专题安全培训。

  宏顺瓷厂的班组活动就是意义一场丰富的安全文化大餐。围绕安全事故发生因素,结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从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层层推进。班组员工宣读安全家书,把亲人的安全嘱咐寄托在温情的思念之中。

  安全系着千万家,安全连着你我他。罗庄街道应急办组织一线员工参加的全市刷脸考试“百题安全知识抢答”、安全宣誓、警示教育、安全宣誓和企业负责人安全知识考试,进一步强化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从心出发,甘当安全管理“服务员”罗庄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企业安全生产包保督导工作部署。深入开展下基层、驻企业和分级分类管理,对辖区企业由区、街道、村居干部落实全包保。包保人员严格落实包保督导工作八条规定,充分发挥安全生产“指导员”、“宣传员”、“服务员”的作用。通过政策咨询、现场督导、警示教育、约谈提醒等方式,进一步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强化企业安全管理,筑牢安全底线,甘当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员”,也正是为企所想、为企服务。(通讯员 赵阳)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