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朋友圈

2021-09-28 09: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孟文静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孟文静 临沂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题,围绕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为目标,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山东、江苏两省17市70个县区,合作推出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工作机制,签署“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合作范围主要围绕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变更、注销,食品经营许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等企业开办高频事项,致力于推动地区经济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

  为更好地将“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群众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全省通办”朋友圈,已先后与全国范围内19省146个政务服务部门签订了“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跨省通办”“全省通办”综合受理专窗,配备了专业的工作人员,组织建立了帮办代办队伍,免费为企业、群众提供线上线下申报指导、异地帮办代办、远程视频会商收件、申报材料寄递、证照寄递等服务。

  下一步,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以深化改革为主线,以便民利企为目标,进一步完善“跨域通办”各项工作机制,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更高的满意度。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