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庄街道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行动

2021-09-28 15: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勇
play

  “大爷,把你这电瓶车挪一挪,不要挡着楼梯口。”连日来,盛庄街道走街串巷深入到辖区居民小区,集中开展电动车消防安全检查和宣传行动,切实做好电动车火灾防范工作,杜绝居民小区出现过道违规停放、乱接乱拉电线、“高空充电”等现象。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乱停乱放、占用疏散通道、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等情况普遍存在。针对发现的实际问题,工作人员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电动车车主进行了教育引导,暂时没有找到车主的在车上放置温馨告知宣传单。检查同时,工作人员向小区群众宣传了电动车消防安全常识,告知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安全隐患,警告停放在楼道口的电动车在灾情发生时的危害,督促居民不乱停乱放电动车,避免火灾事故发生。

  盛庄街道办事处提醒:电动车应停放于室外或是小区设置的集中停车点,严禁在建筑物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及室内停放电动车或者为电动车充电,防止发生火灾。(通讯员 黄勇)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