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黄山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助推主体责任落实

2021-09-29 15: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真真
play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为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黄山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督促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一是强化教育培训。聘请久安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对辖区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山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等文件,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系统而生动地讲解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事故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及现场应急处置等方面内容,讲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方法,加深了与会人员对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相关理论知识的熟悉了解。

  二是聘请第三方专家对企业从员工教育培训档案、全员责任制落实、现场隐患检查、应急物资配备、手指口述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按期进行复查,实现闭环管理。要求企业组织员工开展“查保促”活动,发动员工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对发现隐患的员工进行奖励,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和安全意识。

  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镇应急办联合第三方专家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检查发现隐患较多、管理混乱、隐患整改不力的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对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企业进行立案处罚,目前拟立案处罚3家。(通讯员 张真真)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