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集中对树木、草坪、绿化带进行喷药杀虫

2021-09-29 15:42: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徐子贺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徐子贺 临沂报道

  连日来,罗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按照“高标准、精细化、常态化”的原则,从病虫害防治、清除杂草、整形修剪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城区园林绿化养护管理工作,全力确保绿化苗木正常生长,确保城区绿化景观效果。

  适时打药,保生长。当前,绿化树木、草坪、虫卵进入生长旺盛阶段,日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利用高压喷雾器集中对辖区内树木、草坪、绿化带进行喷药杀虫,有效预防和杀灭虫害,有利维护树木正常生长,大大增强绿化效果。

  定期除草,保清洁。连续地降雨导致绿地杂草层出不穷,严重影响了道路两侧绿化效果。针对此种现象,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采取人工拔除的方式,以集中清理与分区域清理相结合,集中力量对公园、广场、景园绿地以及草坪、绿篱又一次集中清理杂草,取得了显著效果。

  适度修剪,保整齐。“从小处着眼,从细处着手”,已经成为园林养护的工作准则。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对公园、广场造型类植物及城区道路行道树修剪力度,同时充分利用高空作业机械设备辅助,对街道行道树木的枝条进行修剪,实施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