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举办“企业家日”系列活动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2021-09-29 17: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战雪婷 临沂报道

  近日,罗庄区举办“企业家日”系列活动,以城市名义向企业家送上节日祝福,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企业家、关爱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在罗庄区各大路口、广场的LED大屏均以字幕滚动的方式播放“9月26日,罗庄区企业家日,向罗庄企业家致敬”“弘扬罗庄区企业家精神、加快‘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建设”等标语,向全体企业家致敬。同时,利用移动、联通、电信的短信平台,发送弘扬罗庄区企业家精神的公益短信,全方位宣传弘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罗庄企业家精神。

  在罗庄区行政办公大楼一楼大厅举办罗庄工业产品摄影展,60幅精心策划、用心构图、潜心拍摄的摄影作品,聚焦罗庄区“新材料、新医药、新装备”三大主导产业,以及陶瓷、铸造、柳编等特色产业,亮出最具代表性、最具科技含量、最具市场影响力的拳头产品、名牌产品、驰著名商标产品,充分展示罗庄“工业强区产业兴区”新阶段风貌,“临沂现代活力城、富强精美新罗庄”建设新时代风采。

  召开“工业强区、产业兴区”转型升级企业家座谈会,通过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探讨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加快罗庄新型工业发展寻良策、谋出路的步伐。

  今年以来,罗庄区切实做好惠企、护企服务工作,通过行之有效的措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梳理政策、落到实处。今年5月至今,全区各相关单位共同梳理了各级政策清单,并确保所有政策落到实处,不折不扣抓落实,推动利企惠民政策“快兑现”;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严格落实《关于支持新时代新阶段罗庄区本土企业再创新业再建新功的九条扶持激励政策》,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快速高效推进涉企服务,把服务企业作为本职本分,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企业、“五帮为企”等制度,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探索“备案登记”、“容缺受理”等制度。

  关注企业诉求、做好企业“娘家人”。建立更加畅通的问题协调机制:对于企业诉求必须接诉即办、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分析研判,切实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健全企业投诉处理机制,畅通投诉渠道,对办理诉求拖而不办、敷衍应付的部门和个人,严肃问责、决不手软。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善于和企业家交朋友,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扮好“娘家人”、当好“店小二”,积极作为、靠前服务,多引导、多联系、多帮跑,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落实责任、合力作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统筹推进,合力作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各分管区领导主动扛起责任,区领导小组发挥牵头揽总作用,各成员单位主动承担重点任务,各街镇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委办强化督导考核,纪委监委强化追责问责,宣传部加大宣传力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共同打造罗庄“清新优美”营商环境的绿色名片。

  支持企业家、推动企业发展。企业家是企业的核心和灵魂,是罗庄发展的宝贵财富,理应受到全社会的尊重。全力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必须顺时应势担当作为,全面贯彻“脱虚向实”、“破低向高”、“以内促外”、“政启市进”、“令行禁止”五大趋向,坚持产业园区化、园区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敢于做大规模、做强创新、做响品牌、守牢底线,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发展,为建设“临沂现代活力城”、“富强精美新罗庄”作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