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暨电影党课

2021-09-30 17:2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连强 王梦龙
play

  2021年9月30日,是全国第8个烈士纪念日,在这个意义非凡的日子里,罗庄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烈士纪念日主题活动暨电影党课。

  活动首先对“烈士纪念日”的设立历程以及其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作为退役军人的周宁波同志指出,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中,成千上万的革命先辈,为了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他们的英雄事迹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今天,我们更应该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传承红色血脉,延续革命先辈奋斗的脚步。

  活动第二项由退役军人代表齐彦同志领诵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并举行了肃立默哀仪式。全体干部职工用振奋激昂的声音高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随后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祭奠革命先烈,表达着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

  活动第三项开展了电影党课,观看了电影《长津湖》,重新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当中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激烈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条件极端艰苦、军力极其悬殊的情况下,与美军精锐部队展开殊死较量,最终创造了整编制歼灭美军“北极熊团”的军事奇迹。观影过程中,大家难掩悲愤与感动,纷纷落泪。

  最后,全体人员合唱《国歌》,表达出对祖国母亲最热切、最深厚的爱。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思想上收到强烈的震撼和洗礼,更加懂得如今的繁荣稳定、幸福安康有多么的来之不易。今后,我们必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不断用党的辉煌历史振奋精神、激昂斗志,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承诺。(通讯员李连强 王梦龙)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