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有温度 “一链办理”跑出罗庄加速度

2021-10-12 16:5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司罗梦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司罗梦 临沂报道

  “没想到,真是没想到,两个证一天就能办理好,耽误你们下班了,现在办业务真是越来越快,越来越方便了,这速度要是搁在从前,想都不敢想......”前来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业务的孙女士连声夸赞办事人员的工作效率。

  8号下午,威海的孙女士来到罗庄区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咨询如何办理奶茶店的营业执照,工作人员主动向王女士介绍“一链办理”“跨域通办”和“一网通办”,当天就可以把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办出来。对这种新兴的业务办理方式,王女士充满兴趣,当场决定就近办理。跨域通办一链办窗口和帮办代办专区协同合作,主动跟踪,全程异地帮办代办,开展了“跨域通办”“一链办理”套餐服务,帮助王女士打印资料、汇总核查、上传系统,业务很快就办理完了。

  今年以来,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按照省政务服务工作“一网通办”、“一链办理”、“帮办代办”、“跨域通办”、“双全双百”的要求,各科室根据审批事项实际成立“零跑腿、全程网办、帮办代办”业务工作组,主动与有困难的申请主体对接,从专业角度出发,为办事主体排忧解难,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大力推行“一链办理”便民举措落地落实,实现“只进一扇门,办成多件事”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努力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双全双百”改革持续深化了“一链办理”,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针对政务服务不同领域不同事项,重新梳理、细化分类、精简材料、流程再造,按照“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次就好”的总要求,精雕细琢打磨出“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套餐,推动高频事项“极简办、集成办、全域办”见实效。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