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黄山镇:推进安全生产执法 筑牢安全防线

2021-11-25 17:3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瑶
play

  黄山镇始终坚持“防风险、除隐患、降事故”的工作目标,以最坚决的态度坚守安全红线,以最严格的要求履行安全责任,以最有力的措施推进安全生产执法工作,推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顺利展开。

  一是聚焦重点,精准研判。通过聚焦风险大、问题多、主体责任意识差的企业,聚焦新《安全生产法》要求,精准研判风险,在涉爆粉尘、有限空间、消防、机械加工等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结合“一企一策、一岗一卡、一人一档”活动,督促企业做好风险辨识管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依法依规、严格执法。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日常监管执法检查,并联合上级部门开展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将企业全员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落实、制度建立及实施、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内容作为监管执法的重点,严格落实停产整顿、关闭取缔、执法处罚等有效措施,规范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消除隐患、化解风险,遏制事故发生。

  三是帮带服务、闭环管理。执法人员在检查中积极宣传安全生产法律知识,通报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引导企业树立“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必要前提”的思想。邀请专家参与执法检查,帮助企业查找问题、整改隐患,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健全隐患整改治理台账,下达整改指令书,实行销号式闭环管理,按时进行复查,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下一步,黄山镇将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切实消除事故隐患。(通讯员 王文瑶)

初审编辑:李洪鹏

责任编辑:孙贵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