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环村路”告别行路难 --罗庄区鑫园村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纪实

2022-08-04 17:1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福礼 张幸福
play

  在罗庄街道鑫园村朱家地刚竣工的围村路上,党员志愿者正在对水泥路进行洒水养护。

  工作队驻村以来,通过实地调查、摸排走访群众,了解到很多村民反映围村路存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现象,大家对修路的愿望十分迫切。根据村里的实际情况,工作队制定合理工作计划,一方面抓班子带队伍,激发村“两委”干部的干事热情做好宣传动员;另一方面,投入帮扶资金50万元,同时争取公路部门补助筹集资金为村民修路。

  为了赶在雨季到来之前竣工,工作队会同村“两委”积极沟通协商工程招标,及时组织施工单位进场。在修路期间,安排专人每天坚守在施工一线,确保工程施工质量。目前,路面硬化已经完工,即将通车。村民们看着原本泥泞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掩饰不住脸上的笑容。大家期盼已久的路,终于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修好了。

  一路通,百业兴。这条长1100余米、宽6米的生产路,是村民们奔向幸福生活的希望大道。驻村工作队不遗余力地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称赞和信赖。(通讯员 侯福礼 张幸福)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