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落地罗庄区高都街道

2022-09-23 11:05: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小双 徐鑫玲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小双 通讯员 徐鑫玲 临沂报道

  近日,罗庄区“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高都街道效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罗庄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主任科员杨华和罗庄区妇女儿童权益保障中心主任沈红霞亲临企业授牌,街道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2022年,省妇联在全省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产业链条全、带动妇女作用大的农业全产业链中创建50个“山东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临沂市5家单位被命名为2022年度“山东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山东效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罗庄区唯一一家成功入选的现代科技农业企业。

  仪式结束后,杨主席和沈主任一行先后到菌包制作车间、菌种培养房、食用菌出菇房、灵芝展馆等进行了考察调研,实地了解基地生产经营模式。杨主席指出,效峰科技是省级“妇字号”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高都街道“两新”党组织企业,企业吸纳的职工近80%为本地妇女群众,很好的带动了周边村民的就业创业。杨主席要求,效峰科技要继续发挥“妇字号”农业产业品牌,做好巾帼创业就业服务,为更多的妇女群众提供就业机会,提升妇女群众的价值优势。

  山东效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荣获“妇字号龙头企业”、山东省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荣誉称号,是山东省最大的工厂化杏鲍菇食用菌周年标准化生产巾帼示范基地,是食用菌特色挂面产业扶贫巾帼示范基地,是食用菌新品种、新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巾帼示范基地,可为附近村庄500多个家庭提供就业岗位或帮扶,每名妇女每年为家庭创收3万多元。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