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68名政务服务体验官上岗啦!

2022-09-30 18:4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小双 夏媛媛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小双 通讯员 夏媛媛 临沂报道

  近日,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68名来自企业、政府、教育等行业的“政务服务体验官”上门颁发聘书,其中市级体验官33名,区级体验官35名。

  发放聘书,接受监督

  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班子成员、科级干部带队走进代表企业,为“政务服务体验官”发放聘书、摆台。“政务服务体验官”将站在“用户视角”,对全市政务服务工作进行沉浸式体验监督,全流程感受办事流程的简化、工作效率的提升以及服务环境的优化,同时通过查问题、找不足、提建议,让政务服务工作质量的改进更具有针对性。

  送上“干货”,注重实效

  为提高行政审批效能,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专门制作了《工程建设项目领域事项办理服务手册》,与聘书一起送到“政务服务体验官”手中。手册列明了主流程审批事项、并联审批事项、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审批等各个环节的申报材料、办理流程、联系方式,使企业真正明晰业务流程,提前准备好审批材料,提升服务效能,助力企业发展。

  实地走访,一线问需

  重点围绕企业在办证过程中的难点,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听取企业在办证过程中、接受服务过程中的诉求,详细解释、耐心解答,手把手的指导企业政务服务手续办理流程。同时,向全体政务服务体验官作出承诺,将竭尽全力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在办证过程中难点、提高审批效率、减少企业成本。目前,已完成全部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体验官证书发放等工作,收集整理企业意见及问题15条,现场回复10条。

  在领取聘书之后,各位体验官纷纷表示,这一证书背后是沉甸甸的责任,今后将结合自身行业和工作职责,积极进行“沉浸式”体验监督,搭建起政府和办事企业群众沟通的桥梁,及时向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反馈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诉求,共同为推进全市政务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罗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强化开放式审批服务,把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作为常态化工作机制,邀请企业群众参与,接受企业群众监督。切实将公众的意见建议转化为优化审批服务的内生动力,用“最优服务质量”建设“最佳营商环境”,以“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推进罗庄政务服务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