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临沂职业学院项目开工奠基仪式举行

2023-03-17 11: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小双 主珊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小双 通讯员 主珊 临沂报道

  阳春三月,生机盎然,3月16日上午,罗庄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高都街道设临沂职业学院项目(高都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分会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沂职业学院指挥长徐启辉,区委党校党委书记郑月庆,临沂职业学院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郑建利,区委编办主任李先开,临沂市罗庄区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珂,高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建龙,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临沂分公司副经理孙凯出席奠基仪式。街道机关、驻地村居、施工单位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奠基仪式。

  高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徐建龙表示,临沂职业学院项目奠基动工,全面拉开了“职教新城”建设的序幕,高都街道将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九个聚焦”,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强的担当,扎实做好项目建设的要素保障、协调服务等工作,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为“富强精美现代化新罗庄”建设贡献力量。

  临沂市罗庄区财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珂发言。他表示,临沂职业学院项目是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实现全市职业教育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财金集团将高标准要求、高效率建设,抓实抓细资金保障、建设施工、质量管理等各项工作,力争临沂职业学院新校区早日建成。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沂职业学院指挥长徐启辉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以此次奠基为起点,增强建设职业学院新校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各单位要自觉讲政治、顾大局,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投入到工程建设各项工作中来;希望以此次奠基为机遇,创新方法克服困难加快项目建设。各单位要通力协作,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态度加快项目推进、建成使用;希望以此次奠基为契机,以职业学院新校区为核心,全力打造临沂南部“职教城”。整合优化职教资源,构建职业学院集群,努力打造“产教联动、教城融合、产城合一”的临沂南部“职教城”。

高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宁主持奠基仪式

  临沂职业学院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公办高等职业学校,临沂职业学院新校区(高都校区)建设项目是全市产教融合重大项目、全区“三湖一城”重点项目,一期建设项目总投资28亿元,规划占地1000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行政办公综合楼,智能制造学院、现代建筑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商贸物流学院、智慧金融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医养健康学院的公共教学楼,以及师生活动中心、学生公寓及园区室外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可供1.5万名师生搬迁入驻,同时为周边地区的发展带来充沛的人才资源和消费动能,对于全区打造临沂南部职教城,拉动东部开发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