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庄区举行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进校园 撑起健康保护伞

2023-03-25 12: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秦立铭
play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小双 秦立铭 临沂报道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师生结核病防治意识,3月24日下午,罗庄区卫生健康局联合临沂市人民医院河东院区、罗庄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共同开展了“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主题日宣传活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受邀参加了本次。

  临沂市人民医院河东院区蔺跃付主任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科普,贴近生活、干货满满。

  活动中结核病有奖知识竞答穿插其中,学生积极应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今天的讲座,让我对结核病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原来结核病并不可怕。”听完科普讲座后,不少学生表示,今后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多学习、掌握相关知识,以便做到早预防、早发现。

  学生是结核病的易感人群,也是防控肺结核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的认知水平,加强自我保健意识和防控结核病的能力,增强对结核病的预防理念。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魏振彬

责任编辑:邓梦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