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蒙阴

蒙阴县财政局:创新实践“三严三实”+党课模式

2015年06月15日 09:16: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蒙阴县财政局围绕如何更有效的抓党建、转作风、强队伍、促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实践总结,初步形成了一套贴近财政党建实际、具有财政党建特色的党课教学新模式,受到了党员干部普遍欢迎,也取得了较好实效。

      大众网临沂讯 蒙阴县财政局围绕如何更有效的抓党建、转作风、强队伍、促工作,进行了深入思考和实践总结,初步形成了一套贴近财政党建实际、具有财政党建特色的党课教学新模式,受到了党员干部普遍欢迎,也取得了较好实效。

      上下联动,形式严肃活泼、深接地气。以局党组书记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为起点,党组成员、副科级干部、科室负责同志轮流领学授课,确保走在前、学在先、做表率。授课主题不做规定、不设限制,可以是谈党性、谈理想、谈认识、谈体会、谈工作、谈形势、谈政策,但都必须以“三严三实”为总领,即坚持“三严三实+”的理念,将“三严三实”精神与授课内容融为一体、固化为一种模式,对授课好坏的评判始终坚持“严”、“实”标准。鼓励优秀党员代表特别是年轻党员代表登台授课,将党课开设到每名党员干部身边,调动党员干部参学热情,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严实相济,过程出彩出新、用心用力。授课人必须将“三严三实+”的模式用足用活,以实际行动对“严、实”精神给予深刻诠释。“三严三实”+理想信念:在专题党课上,局党组书记围绕“三个讲清楚”的要求,特别是围绕财政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梳理和剖析,为全体党员干部补足了精神之钙。“三严三实”+纪律规矩:围绕如何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分管纪律督查工作的负责同志,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要求财政党员干部要增强“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树正气”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绷紧作风之弦。“三严三实”+业务实践:结合财政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立足新常态、新形势、新要求,局党组书记带头开设新《预算法》讲堂,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围绕政策落实、民生保障、财政管理、制度创新等各领域重难点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在互动启发、相互借鉴中全面提高、夯实创业之基。“三严三实”+其他:普通党员干部结合岗位实际,自选授课主题、贯以严实精神,以互动交融的方式,固化和拓展授课经验,实现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全面提升。

      严督实导,效果人人点赞、富有成效。目前,已开设“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党规党纪教育、党建核心任务、预算法讲堂、党性之我见等5堂专题课程,广大党员干部参与热情高涨,收到了较好的互动提升效果;同时,“三严三实”+预算管理、民生政策、非税收入、国库制度、乡镇治理体系建设等系列专题课程正在紧密筹备。同时,为探索常态长效机制,将“严、实”理念压紧压实,将每名党员干部授课和参学情况纳入年终考核,采取现场问答、民主测评、笔试测验等方式跟踪督导,确保形成有效的“硬”约束。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