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蒙阴

蒙阴县野店镇:发展电子商务助推果品产业发展

2015年07月03日 11:14: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6月30日一大早,宗路合作社社长刘宗路出了家门就直奔合作社的电商办公室,询问工作人员昨天的淘宝成交情况,查看买主对商品的评价和意见,嘱咐工作人员做好果品挑选、包装,及时为买家将果品送到。

      大众网临沂讯 6月30日一大早,宗路合作社社长刘宗路出了家门就直奔合作社的电商办公室,询问工作人员昨天的淘宝成交情况,查看买主对商品的评价和意见,嘱咐工作人员做好果品挑选、包装,及时为买家将果品送到。

      从实体市场到网上销售,2015年1月,宗路合作社开始了电子商务的转型升级,现在的淘宝店每天都会有几十单生意。随着网络的普及,电子商务给各行各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刘宗路认识到了这一点,他把这句话印在了电子商务运营办公室的墙上:“未来要么电子商务,要么无商可务”

      发展电子商务,是果品经营转型的必由之路,也是野店镇利用电子商务助推果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野店镇是果品大镇,工业优势不明显,但拥有丰富的果品资源,在市甚至省的果品销售市场上有很大的分量,如何利用这一优势,实现绿色生态发展,打造特色产业,提高村民收入,野店镇看到利用电子商务助推果品发展的新趋势。

      为了推广电子商务发展,野店镇带领各村党支部书记到电子商务起步早、发展好的乡镇与企业参观学习,并邀请电商专家和电商企业负责人,到镇举办培训班,开展免费网店培训,普及电商知识,让果农对电商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积极做好果品的宣传推广,帮助果农们开拓市场,让农民看到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的实效。

      宗路果品合作社淘宝店,就是在这一背景下发展起步,依托合作社,建立电商基地,果品承载量达十几万吨,每天的交易量几十件。现在,全镇已经有淘宝网店几十家,并且有更多的果农表示愿意加入到电子商务中来。“电商产业正在发展,农民的转型离不开网络,我们正在积极联系其他果农,争取形成合力,增加竞争力。”宗路果品合作社社长刘宗路说。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李洪鹏)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