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区县>蒙阴

第四届蒙阴桂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历时20天

2015年09月21日 17:23:00 作者:邓梦娇 来源:大众网
9月20日上午,以“蒙山桂花,香动天下”为主题的第四届蒙阴桂花文化旅游节暨蒙山桂花冠庄园开园仪式,在国家AA级景区垛庄镇蒙山桂花冠庄园开幕。赏桂花、桂花产业研讨会、文艺表演、中秋赏月……等系列集民俗、休闲、娱乐、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桂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休闲,整个桂花文化旅游节将历时20天。

    第四届蒙阴桂花文化旅游节开幕 历时20天

        大众网临沂9月21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匡秀福 王群群)9月20日上午,以“蒙山桂花,香动天下”为主题的第四届蒙阴桂花文化旅游节暨蒙山桂花冠庄园开园仪式,在国家AA级景区垛庄镇蒙山桂花冠庄园开幕。赏桂花、桂花产业研讨会、文艺表演、中秋赏月……等系列集民俗、休闲、娱乐、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桂花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休闲,整个桂花文化旅游节将历时20天。

      近年来,垛庄镇充分发挥地处蒙山、孟良崮旅游带的区位优势,着力做大做强桂花产业,积极推动“农商文旅融合”战略,实现富民增收。

      蒙山桂花冠庄园位于垛庄镇高效农业规划区,是一处集桂花生产、繁育、科研、销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农业产业示范园区,产业园总面积1200亩,桂花育苗基地11处,是国家级AA级农业旅游观光区、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市级农产品示范基地。

      桂花冠庄园在做大做强桂花产业的同时,积极做好结合文章,把旅游、文化和产业发展融为一体。先期投资5000万元,高标准建设了桂花文化长廊、齐鲁第一桂、折桂台等景点,园中开辟了步游道,建设了花卉温室和花卉超市,人们在观赏桂花、领略桂花文化的同时,也拉动了桂花的销售。

      园区十分重视新产品研发,目前,已发展桂花4大系列、26个珍稀品种,每年繁育桂花30多万株。蒙山金桂的培育成功,填补了桂花界的一项空白。产品销售网络十分健全,在青州、临沂、潍坊等地建立了花卉销售专营区,还在网上建立了销售平台,“蒙山贵花”品牌的知名度得到明显提升。庄园以合作社的形式运作实施,规模迅速膨胀,目前,已带动群众300多户,每户每年依靠种植桂花增加收入3万多元。

      为适应市场需求,下一步将投资1.2亿元,扩大园区规模,建设农业科技展览馆1处、桂花博物馆1处,目标是把庄园打造成为集旅游、科普、商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建设成为江北最大的桂花生产销售基地和国家AAA级景区。

    (初审编辑:孙贵坤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