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农商银行"三大举措"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6-08-01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蒙阴农商银行(以下简称“该行”)在发展经营中,积极倡导“改革创新、团结实干、廉洁高效、争创一流”的农信精神,用创新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拓展新的发展空间。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团结,互谅互让、取长补短,形成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努力做到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顶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严以律己、清正廉洁;造就一支有战斗力的员工队伍,确保工作的快节奏、高效率、高质量、低成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打造全省一流的金融机构,创造具有特色的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效益、一流队伍。

  优化服务机制,打牢服务小微企业基础。成立业务营销中心和调查中心,精选优秀客户经理组成专职服务团队,专门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高效率的金融服务。积极开展银企对接。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分头到支行所在地与重点行业、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客户需求,跟进营销服务工作。力推主办行制度。在综合考虑企业经营、信用、担保方式、忠诚度等基础上,签订主办行协议,全面掌握企业客户信息,最大限度服务企业客户。

  细分客户市场,加大信贷支持企业发展力度。该行全面收集市场客户和项目信息,对每一家企业形成报告材料,建立了完整的企业客户资源库。根据不同类型企业特点和发展情况,细分为存量客户、潜在客户和目标客户。对存量客户及时跟进服务,保证企业及时用信;对潜在客户实施重点攻关,能授信的尽快授信;对目标客户,尽力提供结算、信息咨询等金融服务,帮助企业提升档次。

  创新产品种类,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为全面提升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层次,该行在原有贷款产品的基础上,创新担保模式,破解企业担保难。大力推广房产抵押、土地流转抵押贷款,探索创新推行动产抵押、存货抵押、股权质押、收费权质押等多种担保方式。推行“授信扩容”政策,对优质客户加大信贷资金支持,确保在正确的时间、通过正确的渠道、将正确的产品提供给正确的客户,服务一大批企业客户资源。实施利率优惠。完善贷款利率定价,综合考虑客户对农商行的诚信度和贡献度,根据客户信用等级、风险状况,合理确定贷款利率,对忠诚度和信用度高的小微企业实行利率优惠政策,实现让利于企,通过加强银企合作,共谋发展。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