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多措并举紧急应对严重"雾霾天气"

2016-12-22 08: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19日至21日,蒙阴迎来入冬以来最为严重的雾霾天气、浓雾笼罩,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100米,加上天降小雨,道路湿滑,直接威胁交通安全。蒙阴交警大队根据这一特殊天气情况,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提前落实各项管理措施,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交通安全。

  蒙阴交警大队针对雨雾天气情况,利用县城的三处电子大屏,高频率播出“雨雾天气,保持间距,谨慎慢行,确保安全”的提示语,提醒城区车辆针对雨雾天气提前采取安全措施,防止发生追尾等交通事故。同时,与县广播电台联系,让电台播音员随时播发安全提示信息,并通过手机短信、客运车辆GPS卫星定位系统、双微平台提醒重点车辆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保持安全间距,各行其道,谨慎慢行,保证行车安全。

  蒙阴交警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实际,增加警力投入路面特别是山区路面管理,在加大城区交通安全指挥与疏导,保证县城几所学校学生上学安全的同时,加大对出站客运车辆的提醒,并加强对北部复杂山区马子石沟、南部山区孟蒙路等山区道路的安全提示和安全管控,并将蒙山、孟良崮等旅游区作为管控重点,在旅游区山区道路上疏导指挥交通,提醒车辆按照上山路的标志提醒文明、有序、缓慢通行。其次,提升处置突然情况和道路救援的等级,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

  蒙阴交警及时针对天气变化和路面情况变化,有的放矢的采取安全提示、安全防控措施,保证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为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受到群众特别是过往驾驶人好评。 (通讯员 魏善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