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常路镇采取措施科学防控春季小麦病虫草害

2017-03-23 1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纪增
play
" />

  时下,小麦进入返青拔节期,是红蜘蛛、杂草等小麦病虫草害发生的关键时期。蒙阴县常路镇及时采取措施科学防控春季小麦病虫草害。 

  为了准确掌握小麦病虫害发展情况,该镇组织农技人员,在各村设立了测报点,做好小麦红蜘蛛、田间杂草等小麦病虫害的监测工作,每日及时、准确发布趋势预报和防治警报,做到早发现,早准确预报,早科学防控。同时农技人员在做好预报的同时,深入到田间地头,通过举办培训班的形式,针对性的开展小麦病虫害和防治技术现场指导,并印制了《春季小麦病虫草害的防治工作》明白纸,发放到农民手中,指导科学防治。

  全镇已发放病虫害防治明白纸200多份,举办技术培训班5期,培训农民群众300多人次,防治小麦病虫草害3000多亩。

  通讯员 张纪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