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警方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为当事人避免损失2万元

2017-04-19 17: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耿明
play
" />

  大众网临沂4月19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耿明)4月17日,蒙阴警方快速反应,迅速出击,及时找到骗子正在施骗的当事人,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为其避免损失现金2万元。

  当日14时许,蒙阴县城居民王某接到一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称王某涉嫌一起拐卖儿童案件,在追查中发现其账号有问题,在得知其账户上还有两万元现金后,该人声称为确保现金安全,让王某不要通知任何人,找一个ATM自动存取款机,将两万元现金取出来打入"警方安全账户"中。

  蒙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反诈骗中心民警马慧接到市局预警信息推送后,第一时间紧急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张士刚,张士刚接指令后不间断拨打王某的电话,发现对方一直处于通话状态中,据此推断王某很可能正在跟犯罪嫌疑人通电话,如果不及时制止,她的两万元钱很可能会被骗。于是张士刚赶紧编辑了一条"蒙阴警方发现其正处于一宗电信诈骗案件中"的短信对其进行警示,并要求其看到短信后立即联系民警或拨打110。并开始四处查找王某的行踪,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寻找,终于在县城一自动存取款机处找到王某,此时她正要将两万元现金汇至骗子的账户中。

  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王某这才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一场电信诈骗案件当中,她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劝阻避免损失现金的行为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