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为中高考保驾护航

2017-06-07 11: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元迪 邵明月
play
" />
  大众网临沂6月7日讯(记者 刘元迪 通讯员 邵明月)为给考生营造一个宁静和谐的考试环境,近期,蒙阴县城管执法局结合本职工作多措并举,确保高考期间良好的市容市貌,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加强源头排查。蒙阴县安排执法人员逐一对考点周边店铺进行走访通知,严禁商业门店在考试期间借助音像招揽顾客、夜间烧烤门店噪音、大声喧哗等行为。同时,走访周边在建工地,责令考试期间全面停工,确保为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休息、考试环境。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走访商户230余家,走访考场周边在建工地12处。

  制定2017年高中考考试期间环境保障方案。制定应急预案,考试期间对考场附近进行布点设岗,安排执法人员配合交警疏导交通和维护秩序,并密切关注可能存在的噪声污染,及时进行制止。抽调12名执法队员成立考点值守专班,负责考点的值守工作,采取巡查监控、错时延时值班等方式,确保及时制止、纠正、查处各类违规行为。

  加大执法力度。取缔商家在考试期间的促销活动,组织市容中队和广告科室成立联合执法小组,重点对露天烧烤、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扯乱挂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取缔违规经营商户12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2份,处置占道经营摊点40处,整治违规夜市烧烤摊点19处,清理违规广告300余处。

  强化环卫保洁。每天出动3辆洒水车,适时对道路进行洒水降尘。科学调配保洁人员,增加考点周清扫频率和垃圾清运频次。同时,增派执法人员协助责任区内保洁人员,及时清扫、捡拾上下学时段周边残留垃圾,确保生活垃圾随产随清、日产日清。目前,共出动垃圾清运车26辆次,清理垃圾200余吨。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