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孝建到蒙阴第一书记驻点村指导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17-06-19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连繁繁 王秋萍
play
" />
   

  孙孝建一行察看工程现场

   

  孙孝建一行察看工程现场

  大众网临沂6月19日讯(记者 连繁繁 见习记者 王秋萍)6月16日,在“七一建党节前夕,市选派第一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孝建到云蒙湖生态区北太平社区指导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为发挥机关党支部党建工作优势,带动农村党建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市园林局党委部署开展了机关党支部与第一书记驻点村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当天下午,结对共建活动在石龙小学举行,市园林局机关、社区共计6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活动共分为结对共建启动仪式、察看工程现场及入户走访、迎七一“爱的力量”慰问演出等三部分。

   

  孙孝建一行看望老党员苗秀荣老人

   

  孙孝建一行察看第一书记书画展室

  仪式结束后,孙孝建一行先后察看了北太平新社区建设工地、引水上山工程项目、石龙湾湿地项目、第一书记援建香菇大棚、社区来料加工扶贫车间、第一书记书画展室,并看望了北太平村解放前老党员苗秀和幸福院的老人。在建国前老党员苗秀荣家,孙孝与苗秀荣促膝交流,了解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以及第一书记工作情况。孙孝说,老人家15岁参加革命,作为党员先锋为解放战争做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在和平年代又带领家乡父老艰苦奋斗,是党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党员学习的楷模,是和“沂蒙六姐妹”一样的典型。第一书记一定要牢记这种奉献精神和无私付出,深刻总结苗秀荣老人的典型事迹,组织党员学习典型,加建设带动能力强、人民群众拥护的新型基层党组织。88岁高龄苗秀荣老人对第一书记到村后修道路、建大棚,建设引水上山项目为贫困户送米送面等工作给予高度赞扬。

      在各工地现场,市园林局派驻蒙阴云蒙湖生态区北太平社区第一书记季敏汇报了新建社区、美丽库区项目、塘坝治理工程、石龙湾湿地工程、香菇大棚等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如何以抓党建为引领,加快落实扶贫举措等工作开展情况。孙孝建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市派北太平社区第一书记工作组紧紧围绕“四联八建”提升工程,坚持社区、特色产业区双区同建,加大水利、道路、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农贸交易大棚等基础设施建设,开展“第一书记推送农产品”、“一元爱心”孝老扶贫等工作切合农村实际,工作有思路、有办法,实施工程中抓的实、抓的准、抓的细,看了很震撼,听了受鼓舞。下一步要加快推进各项目建设步伐,争取早见成效

      孙孝建对结对活动一直十分关心,在听取市派蒙阴第一书记大组汇报时,就对结对共建活动提出要求蒙阴大组认真贯彻落实结对活动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目标任务,争取把结对共建活动在蒙阴做出样板,做出特色,做到实化、细化、具体化,切实发挥共建共帮共同提升作用,提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工作水平。目前,蒙阴大组已经部署了在全县第一书记驻点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孙孝建一行还观看了“迎七一”“爱的力量”汇报演出。市选派蒙阴县第一书记大组长、挂职常委张震,市园林局领导党东雨、刘加平,蒙阴县、云蒙湖生态区领导王均水、王勇等陪同。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