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盗窃上瘾屡“进”不改,民警神勇法网难逃

2017-06-30 10: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叮铃铃......”5月11日晚11时许,一阵阵清脆的警铃划破了蒙阴县公安局垛庄派出所深夜的沉静,值班民警接到古泉村一村民报案称:家中摩托车被盗,发现一可疑黑影仓皇逃窜。警情就是命令,民警迅速出警,在全镇范围展开巡逻排查,连夜追踪抓获盗窃现行犯韩某宁,并破获一系列盗窃、诈骗案件,盗窃上瘾屡“进”不改的韩某宁,被神勇民警再次捕入法网。

  原来,5月11日夜里,垛庄镇古泉村村民韩某在睡梦中被一点响声惊醒,急忙起来发现其停放在家中的摩托车突然不见了,追出去时只见一黑影闪过,于是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案发现场,根据报案人的描述、嫌疑人的逃窜方向以及案发时间民警推断,嫌疑人很有可能还未逃出辖区范围,于是当即决定兵分两路,一路顺着嫌疑人逃窜路线沿线追击,一路在逃窜路线周边展开巡逻排查。疾驰的警车飞奔在漆黑空旷的乡村小路,闪烁的警灯若隐若现地穿梭而过……经过长达半小时的追踪排查,在垛庄镇桑行子村高速公路桥底下,民警发现一可疑车辆,正准备悄悄过去盘查时,嫌疑人迅速警觉弃车逃窜,民警立即下车追赶,追击1000多米后将犯罪嫌疑人擒获。

  通过连夜审查,犯罪嫌疑人韩某宁对自己的多起盗窃、敲诈行为供认不讳。韩某宁,男,28岁,家住沂南县双堠镇,经常流窜垛庄镇一带盗窃作案,系盗窃惯犯,被多次劳教、判刑过。2017年4月10日,因盗窃罪刑满释放后的一周内,韩某宁先后在垛庄镇后里村、蒙河村分别盗窃电动车和两轮摩托车各一辆,被垛庄派出所民警抓获后,因盗窃金额不足被取保候审。韩某宁在被取保候审期间仍然不知悔改,似乎更加肆无忌惮、有恃无恐,已经上瘾“顺手牵羊”的他,依然“重操旧业”。4月21日在蒙阴街道办事处华鑫宾馆房间内盗窃好友现金1700元;4月23日,在蒙阴县垛庄镇诈骗沂南双堠镇居民陈某弯梁摩托车一辆;5月2日,在垛庄镇后里村,盗窃三轮电动车一辆、农用微耕机一辆。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5月11日夜,在垛庄古泉村继续作案盗窃摩托车的韩某宁,被神勇的垛庄派出所民警追踪抓了现行。

  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宁已经被蒙阴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下一步面临法律的严厉制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