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常路镇创新机制 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7-19 0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纪增
play
" />

  连日来,蒙阴县常路镇立足本镇实际和整治重点,创新工作机制,倒排治理整改工期,在全镇打响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维护全镇环境安全。  

  一是对一段式固定煤气发生炉的治理改造。该镇只涉及山东广达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一家企业。目前该企业原有一段式煤气发生炉早已停产,已基本拆除完成,从青州市宏信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购买的新式合格环保炉正在安装调试中,于7月15日全部安装完毕并进行点火调试,在排放数据检测不达标之前决不私自生产。  

  二是对小散乱污企业的整治工作。通过排查治理整改取缔,该镇小散乱污企业已基本不存在,今年又排查出了4处,分别对小张台村粘土加工点、杨立军小铸造厂、薛家官庄小炼油、田家林村小电镀企业,进行关停,设备拆除。  

  三是对散煤经营网点的治理工作。该镇原有散煤经营网点7家,通过近段时间的加班加点强化治理,已彻底取缔4家,保留的东岭煤场、盈利煤场、陈公斌煤场三家网点正在按持证经营、地面硬化、封闭厂房存储、设置喷淋设施、建有沉淀池、厂区环境卫生整洁的要求进行改造,目前已达到验收标准。  

  四是治理锻造企业。该镇对这些企业进一步进行提升治理,在改气改电、彻底淘汰燃煤炉子的基础上,必须新上脱硝设施,硬化地面,建设厂房密闭原料等措施,目前已有5家企业改成电炉,有25家企业改造为天然气炉,其中20家已安装了脱硝设施并陆续委托进行排放数据检测,其它5家也已签订了脱硝设备购买合同。还有7家锻造企业私自改为醇基燃料炉(油炉)目前已全部被查封停产。在安装脱硝设备的同时,该镇对企业高标准、严要求,除了必须安装环保设备外,所有企业必须对厂区进行硬化、绿化,建设高标准封闭式的厂房,健全日常环保制度,否则坚决不让恢复生产。对17家企业认识不到位,该镇成立了联合督导组,配合县大气办,对6月28号前没有安装脱销设备的企业一律进行了查封停电停产,绝不姑息。凡是被查封的企业,在安装完成脱销设备后必须向镇环保所递交书面解除封条申请,经县大气办批准后才可拆封点炉,同时明确规定拆封点炉5天内检测不合格的一律再次查封停产再治理,直至合格为准,对私自恢复生产的一律严肃处理,确保我镇锻造锻打业治理任务圆满完成,不留死角。

  通讯员 张纪增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