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打造工业地产招商平台 企业“拎包入住”赢先机

2017-07-24 10:34: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play
" />

  “我们企业从签约到投产,只用了短短不足3个月的时间。之所以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能投产运营,得益于我们租用了三林产业园的厂房,在手续办理、征地建厂环节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宝贵时间。”说起三林产业园工业地产,山东闼闼木门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光勇高兴地说,“我们共有6条高档木门生产线,可年产30万套实木复合门、5万套金属封边门的设备,共租用了三林产业园5个5.4万平方米的厂房,三林产业园工业地产帮我们节省了一年多的时间,为企业发展赢得了先机。”

  杨光勇所说的三林产业园是由三林控股集团投资30亿元,在蒙阴县孟良崮工业园建设的高科技产业园,项目总占地400亩,主要依托孟良崮工业园区的区位、资源和政策优势,发挥“筑巢引凤”功能,打造工业地产“零首付”招商引资平台,为企业量身定做厂房、办公楼等设施,合作企业可以通过购买或租赁的方式“拎包入住”,轻松投产运营,与产业园一起实现互利共赢,三林产业园成为了蒙阴县项目落地、企业家创业的最新载体。

  和山东闼闼木门有限公司一样,山东瑞丽塑胶集团有限公司也在三林产业园的帮助下扭亏为盈,走上发展快车道。山东瑞丽塑胶集团有限公司2012年8月落户孟良崮工业园,一期投资4.5亿元,2014年12月份建成投产,主要生产各种高中档塑编袋、PVC延压薄膜、多层共挤复合膜、高档环保地板等新型高科技产品。几年前,企业经营陷入困境,去年3月经过三林集团3.2亿元的债权结转,进行了投资重组,企业实现了当月开工、当月盈利、当年产值翻番。

  “我们计划将园区打造成集环保设备生产、工业尾废及垃圾处理中心、高科技水溶肥研发及生产、高档木门生产等为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三林控股集团董事长林俞彤介绍,在瑞丽塑胶项目的基础上,三林产业园已于去年9月启动二期项目建设,主要建设11万平方米的钢结构厂房、5万平方米办公及展示中心,项目建成后,企业可实现年销售收入70亿元,年创利税可达10亿元。目前,三林产业园已入驻企业2家,12个厂房和办公展示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三林产业园在建设过程中,还充分利用三林集团的优势和社会资源,为园区引进了6个高科技环保项目,分别是与聚亚环保合作的华清源环保科技项目,与日本田中株式会社合作的食用菌培植、生物蛋白提取及蜜桃萃取、高档果胶项目,与香港鼎鑫集团合作生产异型钢项目和与英国伟利来防护制品有限公司合作的无纺布隔离衣项目,这些项目总投资20亿元。目前,6个项目已全部签订合作协议,相关设备及基建工程正紧锣密鼓地进行,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其中,正在建设的华惠安康生物项目,一期投资3.5亿元,主要以珍稀食用菌生产研发为主;二期投资5亿元,主要进行食用菌深加工、生物蛋白、果桃加工、果胶提取等研发生产。该项目技术水平高,建有“最权威的食用菌研究所和研发机构”,并引进最先进的自动化食用菌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额10亿元,解决就业500余人,间接带动农户3000余户致富。据林俞彤介绍,三林产业园致力于打造高科技产业园区,将继续在科学确定产业园功能分类、合理划分空间布局和发展规模上下功夫,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管理运营模式,提高产业园对项目的承载能力,为孟良崮工业园区发展注入新动能。“三林产业园项目给我们很大的启发。以前,项目一个一个单独落地,重复建设现象严重,浪费了大量土地指标,更增加了企业建设成本,项目落地时间长。三林产业园为项目落地搭建了平台,有效避免了这些问题,不仅降低了企业建设成本,缩短了项目建设周期,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还形成了企业集聚效应,更加有利于打造专业产业园区,实现整个产业链的延伸和完善,让企业抱团发展、共赢发展。”孟良崮工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卞永建如是说。 王后余 匡秀福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