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警方成功破获系列持“枪”、持匕首抢劫案件

2017-09-01 09: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8月30日,蒙阴警方经过连续15天的缜密侦查,成功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破获系列持“枪”、持匕首抢劫案件4起。

  自今年8月份以来,蒙阴县城周边城郊结合部连续发生3起持枪、持匕首抢劫案件,案件性质恶劣,在社会上造成巨大影响。接报后,蒙阴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从刑警大队、蒙城派出所、城郊派出所、开发区派出所抽调8名民警组成专案组对此案上马攻坚。经侦查发现该系列案件系一人所为,犯罪嫌疑人戴黑色鸭舌帽、银白色假发、口罩、手套、持枪、持匕首等作案凶器,选择偏僻地点的加油站、宾馆实施作案。但因作案地点较为偏僻、作案时间多为深夜,且案发地周边视频较少,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专案组成员对仅有的视频资料经过反复查看、分析、研判,确定一骑摩托车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通过视频追踪刻画出了犯罪嫌疑人作案前后的来去路线,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确定犯罪嫌疑人系蒙阴居民张某某。8月30日,根据蒙阴县局网安大队反馈的情况,专案组民警立即驱车赶赴沂南县将张某某抓获,当场查获作案用玩具枪、匕首、假发、手套、口罩、衣服等物品一宗。

  现查明: 21岁的张某某因敲诈勒索和盗窃先后被处罚过两次,但他仍不思悔改。为偿还网上借款和支付日常花销,张萌发了抢劫发财的邪念,为逃避打击,其购买假发、手套、口罩等物品精心进行伪装后实施作案。自去年12月份以来,其持玩具枪、匕首先后窜至蒙阴县城城郊结合部抢劫作案4起,抢劫现金3000余元及香烟等物品一宗。目前,张某某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 耿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