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强化绿色发展理念疏堵结合分类整改环保问题

2017-09-07 10:19:00 来源: 临沂日报 作者: 永超
play
" />

  临沂蒙阴县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坚持既解决环保突出问题,又避免问题整改简单“一刀切”,迅速开展自查自纠,分类处置各类行业企业,统筹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为提高环保工作水平、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根据不同行业的特点和不同企业的实际,分别制定整改方案,重点在以整改促提升、以整治促转型上下功夫。在工业企业方面,督促60余家企业规范环境管理,加大环保投入,稳定运行污染治理设施,实现达标排放,以整治再提高取代简单粗暴的关停。在建筑施工方面,督促21家建筑工地严格落实扬尘污染治理措施,加大监管巡查力度,实现了工地整洁、管理有序,在治理达标的前提下保证了施工进度。在畜禽养殖方面,对禁养区内需要取缔拆除的养殖场所,积极帮助养殖户变卖畜禽,组织力量协助清理清运养殖设备,减少了养殖户的损失;对限养区内的养殖场所,督促养殖户采取限产、转产、完善治污设施等措施进行规范,确保在合规合法的基础上正常经营。在餐饮行业,督促86家餐饮经营业主安装并使用油烟治理净化设施,全面加大对85家烧烤摊点的巡查监管力度,全面督促降低油烟污染,满足了经营户的经营需要,也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生活需要。

  临沂日报记者 永超 实习生 谭璐 通讯员 李朋 秦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