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强化双节村村通道路客车管理

2017-09-20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魏善勇
play
" />

  大众网临沂9月20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魏善勇)蒙阴交警大队,针对村村通道路客运安全实际,调整工作重点,合理安排警力,并与交通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联手消除村村道路客运隐患,保证了村村通道路客运平平安安,为双节安全营造了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随着“村村通”公路工程的实现,农村道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组成了农民发家致富奔小康的“公路网”双节临近,城乡客运繁忙,交通安全问题突出。针对这一实际,蒙阴交警大队与交通部门密切配合,形成执法合力,组成6支联合执法队,深入辖区村村通道路,对村村通道路上的客车存在的招手即停、乱停滥放、超速超载、严重超员、强超抢会、争客抢行、病车上路、人货混装、私拉乱运、随意改变行驶路线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查纠,维护良好客运秩序。对于车辆陈旧、年久失修,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差的问题,组织安全检验,合格者准许营运,不合格者取消营运资格。针对部分“村村通”客车的驾驶人素质差、驾驶技术不过硬、安全意识差,潜在不安全因素多的问题,举办村村通道路客车驾驶人培训班,通过交通安全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观看交通安全3D电影、文明驾驶体验、文明驾驶宣誓、文明驾驶考试等多种形式,上紧安全行车弦。

  同时,与交通部门一同制定工作方案,形成工作合力,做好“村村通”道路客车的出车前、行驶中、收车后的跟踪教育与管理,将各类问题和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使村村通道路客运进入严格、规范管理的轨道,避免问题的发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