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坦埠镇: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助力脱贫攻坚

2017-10-26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新新
play
" />

  2017年蒙阴县坦埠镇农业综合开发小流域治理项目涉及坦埠镇来石庄村,此项目总投资64万元,在该村建机电井1眼、蓄水池2座、输变电线路400米、PE管道4227米,改变了农民靠天吃饭的传统格局,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因地制宜进行开发重点。坦埠镇农业综合开发坚持“开发重点、因地制宜、资金整合、产业开发”的原则,特从省定贫困村进行项目筛选建设。综合考虑来石庄村农业基础设施条件差,缺水成为农民致富瓶颈,选定此村进行农业综合开发建设。

  改善环境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小流域治理项目灌溉管道灌溉面覆盖全村大小田地,从根本上解决了庄家灌溉难题,优化了农业生态环境、条件,提高了水资源利用率。同时,促进该村产业结构调整,由传统小麦、玉米种植调整为优质生姜种植,打造优质生姜种植基地。

  农民增收促脱贫攻坚。来石庄村传统小麦、玉米种植亩产量低,外加价格低,致使农民靠种田难致富。小流域治理项目建设后,该村新增加生姜种植面积150余亩,生姜亩产量在5000到10000斤不等,按今年价格每斤2.5元左右,人均纯收益增加可实现700余元,带动50多人实现脱贫。

  通讯员 杨新新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