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成立6个督导组治理畜禽污染 清理2000养鸭大鹏

2017-12-05 10:44: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付茜
play
" />

  为保护河流水质,杜绝污染,临沂市蒙阴县在清理完成全县范围内2000多个养鸭大棚,彻底消除大棚养鸭对河流水质污染隐患的基础上,继续保持高压态势,集中开展养鸡、养猪大棚清理整改,重拳整治畜禽养殖污染,有效保护了水环境安全。

  蒙阴县把托底子作为全县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的重要基础。开展更为详细的调查摸底工作,深入养殖户中进行了解,准确掌握全县禁养区内养鸡、养猪大棚的具体位置、面积、个数、建棚时间、养殖户家庭情况、养殖规模、经济收入、成本效益等情况,逐个建立台账,为下一步清理工作提供信息支撑。

  蒙阴县强化督导调度。专门成立了6个督导组,每个督导组对应2个乡镇,高密度进行调度,严格实行五天一调度工作机制,对禁养区畜禽养殖整治工作排名,进一步调动畜禽养殖污染治理的工作积极性。同时,狠抓污染源头控制,认真做好果业和畜牧业结合文章,探索形成了畜-沼-果循环的农业模式,推广生物发酵床等环保养殖,有效减少了畜禽粪便对土壤、水源的污染,根本上降低了畜禽养殖污染。

  沂蒙晚报记者 付茜 通讯员 秦伟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