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高速公路上欲寻短见 临沂民警营救解危机

2018-01-26 21: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邓梦娇 邵长宣 王珺
play
" />

  大众网临沂1月26日讯记者 邓梦娇 通讯员 邵长宣 王珺)1月24日,临沂高速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逻,及时救助一名在京沪高速公路陡山大桥欲跳桥轻生男子。

  据民警介绍,当日上午9时30分,临沂高速交警支队蒙阴大队指挥中心民警,在通过视频对辖区路面巡逻时发现,在京沪高速公路564KM处的陡山大桥上,一名年约40岁左右身穿唐装上衣,下着黑色裤子的男子在桥面中间徘徊。民警通过近距离视频发现,该男子神情恍惚,疑有跳桥轻生的迹象。视频巡逻民警立即将情况向值班大队领导作了汇报。

  事不宜迟,迅速救助。值班领导与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取得联系,指令迅速前往事发地点查看。警情就是生命,接到上述指令后,正在路面开展冬季路面巡逻的民警张钦宏,带领辅警公茂伟、张林、彭飞立即前往事发地点。

  不到5分钟民警赶到现场,民警将巡逻车辆停靠在事发地点50米外的应急车道上,遂即下车乘男子未注意的情况下,避开路面车流迅速跑到其身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徒手将其一下子从桥栏杆上拽下来后带到安全地带。民警发现,该男子语速迟缓,目光呆滞,对询问话语答非所问。但从衣着和语音语调可以判断,该男子应该是沿线附近村居居民。为保证其安全,民警将男子带到中队作进一步调查询问。

  刚到中队,男子情绪异常激动,无论民警如何询问,男子一直低头搓手缄口不言。为了缓和男子的情绪,民警端来热水并与其交谈来转移注意力。经过民警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导劝和交流,男子情绪逐渐缓和,对民警的问话也不再有抵触心理。经民警初步了解,该男子陶民(化名),系京沪高速公路沿线蒙阴县桃墟镇某村居民,今年34岁,前几年在外地打工时不幸遭遇交通事故,为治疗,男子将家中唯有的一点积蓄加之东凑西借总算将命保住,总共花费10万余元,本不富裕的家庭因此更是一贫如洗。当日,陶民一大早从家中出走,不知不觉走到距离本村不远的高速公路上。新年将至,想想家徒四壁的家庭、不满5周岁的孩子和无力偿还的借贷,他一时想不开,产生了到高速公路陡山大桥欲跳桥寻短见的念头。

  在全面了解情况后,民警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核实完其真实身份后,民警将男子联合派出所民警将其平安送回家。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