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蒙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再就业5566人

2018-02-05 16: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彩
play
" />

  大众网临沂2月5日讯记者 王艳彩 通讯员 王金川)去年以来,蒙阴县人社局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再就业5566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3.1%;困难群体再就业418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39.3%;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6%;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9192人,完成全年计划的102.1%。

  搭建网络招聘平台

  2017年,蒙阴县人社局在网络招聘平台发布招聘信息70余次,380多人实现就业。搭建微信宣传平台,全县各级人社工作人员和村级人社协理员建立专门微信宣传群,随时发布政策、就业创业工作、招聘等信息,建立了上传下达的快捷通道,实现了就业创业政策和便民服务信息第一时间入村入户,让群众及时了解和掌握。

  搭建现场招聘平台

  举办了春风行动暨企业用工招聘会、就业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再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就业三下乡等活动,为70多家企业和5000多城乡劳动力提供现场就地就近服务。搭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了“智慧就业型、充分就业型、标准服务型、创业创新型”四型社区、和“创业型乡镇”创建活动,推进49项业务下沉,规范乡镇、社区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建立“半小时服务圈”、解决就业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2个社区被评为省级四型社区,一个创业基地被评为市级创业孵化基地。

  搭建部门联动平台

  与团县委、商务局、第一书记办公室、旅游局、扶贫办、妇联等部门建立了部门联运平台,实现部门工作融合联动。搭建零工市场平台,在零工市场推广使用“劳师傅”智能劳务APP软件,使求职用工更加有序化、高效化和精准化。去年以来,蒙阴县零工市场接待农民工4000余人次,累计服务农民工13000余人次,实现短期灵活就业9000余人次,让进城农民和失业人员更便捷的从事灵活就业。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