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岱崮镇卫计关怀关爱行动情暖返乡流动人口

2018-02-28 11: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蒙阴县岱崮镇在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了“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活动。卫计办与镇卫生院联合在镇驻地设立咨询服务台,针对返乡流动人口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结合流感、肺结核等冬春季重点传染病疫情形势,集中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服务活动。

  二是为返乡流动人口健康查体。主要由卫生院针对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以流动人口返乡为契机,开展对留守儿童及其父母的健康查体。

  三是做好健康知识宣传。开展家长培训辅导,提高其健康知识水平和监护能力;结合流动人口特点和健康需求,发放宣传资料进行宣传;制作了简健康包,方便流动人口随身携带。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流动人口健康的氛围,提升群众的卫生计生服务获得感,受到广大返乡流动人口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 张兆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