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县加强校车监督管理确保山区学生出行安全

2018-03-13 14: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玉信 郑强
play
" />

  蒙阴县针对校车公司化运营全面普及的新情况,绷紧校车安全这根弦,加强监督管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确保中小学生特别是山区学生平安上下学。

  一是严把准入关,盯紧责任主体。制定出台了《蒙阴县校车运营管理实施方案》,按照“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市场运营,专业管理”的原则,严格把控校车许可准入条件,实行校车公司化运营,明确安全责任主体,实行校车运行无缝隙监管。经过严格审核,蒙安、柏云两家校车公司取得运营资格,目前已在全县开展校车服务。

  二是建强管理机制,履行政府职责。建立了校车安全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县政府分管领导担任联席会议召集人,教育、公安、交通运输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联席会议负责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协调解决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部门间的协作配合,联合开展校车安全专项督查和执法活动。3月5日,开学第一天,联席会议召集人、副县长任大鹏就带领交警、交通、教育等相关部门督导检查校车安全运行情况,要求校车公司加大投入,改善设施,提高安全保障水平。

  三是加强宣讲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开学前,县交警大队联合教体局深入校车公司,面向驾乘管理人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各学校配合校车运营面向全体学生开展乘车安全教育。校车上除了驾驶员,还配有一名陪护员,实行全程陪护。针对山区居民居住分散的实际,各教学点会同校车公司合理设点,细化责任,要求陪护人员必须把每个孩子交接到老师或家长手中,确保所有孩子每时每刻都在监管视线之中。

  通讯员 亓玉信 郑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