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阴交警下乡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打造法治蓝天

2018-03-20 08:48: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play
" />

  为了提高山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近日,临沂蒙阴交警大队组成“文明交通流动宣传队”,上山下乡,运用灵活宣传方式,面向山区群众送文明、送法规、送安全、送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平安撑起“一片蓝天”。

  在蒙阴县经济开发区太保庄村,蒙阴交警大队的民警来农家书屋,为农民送去了交通安全杂志、交通安全部报刊、交通安全读本等丰富的宣传材料。

  针对农民陆续开展春季生产,走亲访友各类机动车使用率高,涉牌涉证、酒后开车、超速超载问题突出的实际,蒙阴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农家”活动,他们印制了大量交通安全宣传材料,为农家书屋充实交通安全资料,供农民朋友学习。蒙阴交警还通过大喇叭播送交通安全知识、展示交通安全图板、放映交通安全电影,让广大农民在欢声笑语中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蒙阴交警大队还组织流动宣传队民警深入周边建筑工地,帮助建立交通安全管理教育制度,落实交通安全防范措施,充分利用建筑工地的大喇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建立宣传栏,设置交通安全提示牌,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播发交通安全提示信息。蒙阴交警大队还与建筑公司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上紧安全弦,通过手机短信、双微平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发布交通安全警示、提示信息,夯实交通安全思想防线。

  蒙阴交警大队充分利用流动宣传队“赶四集”,组织开展“告别陋习,从我做起”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他们来到驾驶机动车出摊的群众中间,通过讲解典型事故案例,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提升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同时还向农民朋友提供交通违法处罚、车辆管理业务办理、肇事处理业务等方面的业务咨询,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更好地密切了警民关系。

  为了让在田间地头劳作的农民朋友能第一时间接触到交通安全知识,流动宣传队民警深入一线,来到农民中间,充分利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提示卡、展示交通安全图板、交通安全宣讲、说唱交通安全小快板等形式,宣传交通法规,教育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告别交通陋习,文明参与交通,以确保生产、生活安全。零距离的宣传,贴近群众的服务,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群众基础。

  开春以来,流动宣传队深入田间地头宣传文明交通知识,受教育群众达15000余人,被群众誉为活跃在春天里的“平安使者”。

  沂蒙晚报记者 张慧 通讯员 魏善勇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