椿树沟:从舌尖上的美味转身世外桃源的美景

2018-05-18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洪伟
play
" />

  

  一泓秀水醉奇峰,十里澄波绿如蓝。

  蒙阴县紧紧按照田园综合体建设要求,结合村庄布局、特点、定位,编制完善规划设计,确定了实施方案。围绕新旧动能转换这一时代课题,按照美丽乡村、乡村旅游规划、景区建设。依托乡村原生态山水特色优势,立足整个片区打造美丽乡村宜居地。

  

  

  

  引导农户创建自己的乡土特色,整体改造提升,构建了以“吃农家饭、住农家屋、观农家景、体验农家生活”为特色的休闲养生综合体验区。椿树沟“原生态的自然风光、桃花源般的生活方式”,是创建整个田园综合体的显著特色,按照方便群众、景村共建思路,拓宽道路3.1公里、新建南环线公路2.1公里、各自然村内道路硬化5000平,极大的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和游客通行。同时,实施了沟壑小溪、支流河道水系保护性治理,尽可能的保持其原生态特色。二是民生先行,完善基础设施。休闲文化广场,乡村大舞台、卫生室、电商服务中心等一批为民工程先后建成,村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发展采摘园,同时积极发展本地草鸡、沂蒙黑山羊、沂蒙长毛兔等特色畜牧产业,所有业态游客皆可亲自参与体验。为游客提供了一个田园认养、农事体验、采摘互动、生态还原等互动性强的新型乡村旅游目的地。

  为了完善田园综合体硬件配套,该县以椿树沟核心景区为辐射点,外延至镇驻地南部整个片区。同步完善了群众养老、文化、医疗、教育等一批民生项目,全镇21个村庄直接受益,目前正在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椿树沟片区正在由“藏在深山人未知,世间还有仙境在”普通的山村转换成为古朴且现代、传统且开放的美丽农业田园综合体。(马洪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